研究室导航
基地动态
李小牧教授受邀为来华青年汉学家讲授文化贸易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7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首席专家、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负责人李小牧教授受邀以“国际文化贸易与中国”为题,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项目授课授课内容引起了来自秘鲁、菲律宾、沙特阿拉伯、毛里求斯、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委内瑞拉、乌拉圭等国8位青年汉学家的积极响应和热烈讨论。

 

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开班仪式在京举行,此次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北京)将采取专家集中授课、对口研修、实地考察、论文交流与总结等研修模式。来自34个国家共38名参加本期研修的青年汉学家将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学术机构和高校进行研修。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于2014年创办,目前已成功举办12期,培养了来自95个国家的360位青年汉学家。该项目旨在搭建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开展中国研究的全球性平台。5年来,研修计划帮助各国青年汉学家加深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当代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的了解和认识。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