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导航
基地动态
“中国戏剧产业国际化的现状、问题及研究路径”主题讲座举办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8-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7日,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演艺家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理事孙亮教授应邀主讲“中国戏剧产业国际化的现状、问题及发展路径”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嘉珊教授主持,交叉学科文化贸易研究团队部分成员及研究生聆听讲座并互动研讨。科研处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大力支持。

       孙亮教授以戏剧产业的内涵和核心内容开启本次讲座,从创新经营管理、精准对接市场消费需求、融合科技创新、深化互联网平台等多角度分享如何促进我国戏剧产业化发展的水平和程度。在此基础上,孙教授结合三个案例剖析了中国戏剧对外贸易的实践和经验,并深入细致地探讨了我国戏剧产业国际化未来发展的重点和难点。

       参加讲座的各位师生认真聆听,丰富的内容激发了大家的互动热情,并就中国戏剧产业化与科技融合、高校戏剧产业相关人才培养、戏剧产品管理和内容创新等问题与孙亮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