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导航
基地动态
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与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8-0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116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嘉珊,受邀到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ICEC)访问,并代表中国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与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签署了双方开展文化贸易合作研究及推动印中文化产业发展的合作协议。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ICEC)秘书长伊尔凡、项目主管迪皮卡·莎玛亲切接待了李嘉珊教授一行。


基于在文化贸易领域共同发展的意愿,中印双方将就创意产业与文化贸易议题展开学术合作研究,合作编撰出版代表性研究成果,以论坛、沙龙等形式搭建国际研讨交流平台,推动两国该领域企业、机构的务实合作。

李嘉珊教授还特别介绍了2017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开设了印地语本科专业,一些中国学生对印地语学习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为了进一步鼓励学生更好地学习印地语,深入了解印度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全貌,李嘉珊教授提议与印度的大学开展师资以及学生的交流项目并与ICEC探讨了设立印度文化研究中心的愿景,专注缩小中印之间由于对彼此认知的缺乏而产生的差异。ICEC表示,将全力支持以文化研究为主导的研究项目。同时,ICEC还将积极推动印中在经济、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ICEC的协助下,李嘉珊教授还与印度德里大学建立了联系,并与德里大学印地语学院院长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会面,双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互动交流,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印中双方将推动两国学生交流、教师交流以及合作研究等。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