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导航
基地动态
常务副院长李嘉珊教授受邀出席韩中建交25周年纪念仪式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2017年韩中建交25周年暨韩国文化院建院10周年,驻华韩国文化院于6月7日至14日期间举办韩国文化观光周-“相约韩国文化院!”活动。常务副院长李嘉珊教授受邀出席韩中建交25周年暨韩国文化院建院10周年纪念仪式,并接受韩国文化院为韩中文化交流作出卓越贡献人士颁发的感谢牌。

李嘉珊教授作为国际文化贸易领军人物,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淀深厚,代表性学术成果丰硕,在国内国际文化贸易领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极大推动了中外文化产业与文化贸易合作研究与实践的开展。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在爀院长表示:“适逢文化院建院10周年,希望以贯通传统与现代的、纯粹艺术与文化产业相益的高水准韩国文化为中国人民带来感动。”“正如‘以心相交,成其久远’所表达的,我们会以文化院过去10年来取得的成果为基础,尽最大努力帮助韩中两国人民用心理解彼此文化,努力通过文化交流使大家变得更加幸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与韩方的研究与交流合作

2015年3月,受国家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邀请,常务副院长李嘉珊教授赴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产业振兴院访问,出席“中韩文化产业论坛”专家委员会及处级联系机制会议。

2015年6月,汇集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资源,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共同成功承办第三届中韩文化产业论坛。中国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产业室长尹太镛共同出席论坛。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首席专家李小牧教授、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院长宋星珏以及中韩两国文化机构负责人、文化产业领域的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出席了论坛。该论坛是由中韩两国文化部共同主办的专业论坛,是中韩文化产业合作的重要机制,由两国轮流主办。

2015年6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签署《中韩文化产业及文化贸易学术合作备忘录》。

2016年,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韩国盖洛普调查研究所合作开展“中韩文化贸易统计体系研究”等项目,就开发中韩文化内容产业共同统计分类体系、中韩文化内容产业合作战略、中韩文化内容产业事业体信息分享等进行研究。

2016年12月,常务副院长李嘉珊教授作为智库专家受邀赴韩国进行访学调研,实地走访座谈首尔、世宗、大田等相关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及代表性企业,进一步加深了解,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