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导航
基地动态
余泽民先生主讲“当代中东欧文学在世界文坛的价值和地位”讲座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著名旅匈华人作家、文学翻译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余泽民受邀为文化贸易研究生主讲“当代中东欧文学在世界文坛的价值和地位”,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嘉珊教授主持讲座,经贸与会展学院副院长王海文教授等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中,余泽民先生结合自身丰富的国内外经历,分析了中东欧国家文学、新闻出版行业的发展背景,通过案例重点介绍匈牙利文学发展和出版市场现状,分享中国与其文化机构、出版社等合作的注意事项。随后,余泽民先生通过一份长书单,讲述自己与书的缘分以及他读写译三位一体的理念和实践。

李嘉珊教授对讲座作精彩点评,并建议同学们从市场需求角度研究文化贸易,从余泽民先生的人生读书历程中获取营养,做到读书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自己。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规划学习和生活具有积极影响。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