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导航
基地动态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问题与风险”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图/文 日期:2017-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2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主任邢广程教授受邀在综合报告厅主讲“‘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问题与风险”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李小牧副校长主持,国际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嘉珊教授,文化贸易研究团队成员谢琼副教授、罗立彬副教授、孙俊新副教授、刘淼副教授、段双喜、张欣、程相宾等出席本次讲座。

邢教授首先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两条路径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存在的地缘风险,从西方国家发展战略、中国周边国家经济和政治关系、全球化进程等多个角度讲解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的有利条件以及面临的困难。演讲中,邢教授结合走访各国调研的亲身经历,以严谨求真的态度,风趣幽默的语言,使与会师生进一步理解到 “一带一路”实施的机遇和存在的问题。

邢教授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关注,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中国与周边国家之间的经济、政治互动关系等问题与邢教授进行交流沟通。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