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导航
基地动态
我校教授受邀出席2017亚洲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论坛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7-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8日至10日,2017国际华人文化周在新加坡拉开帷幕,开幕活动“2017亚洲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论坛”成功举办。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专家兼秘书长、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李嘉珊教授出席论坛并以“扬帆向中国: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新时代”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及中国国际文化贸易发展特点,并展望其未来发展趋势及重要性,同与会嘉宾分享十九大后中国文化产业与文化贸易的新形势与新发展。谢琼副教授就“中国(大陆)图书版权贸易现状及影响力”进行互动演讲,着重分析介绍了中国与世界主要国家图书版权贸易,就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亚太地区在该领域的合作提出建议。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阙小华参赞、中国文化中心马红英主任出席论坛并致辞。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邓特抗教授,新加坡宜居城市研发中心主席、雅思柏设计事务所资深董事刘太格博士,英国文化协会驻新加坡区域总监魏凯玲女士等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匈牙利等国家的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嘉宾,共同探讨文化产业国际合作的相关议题。

2017亚洲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论坛作为2017国际华人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加坡第一次把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作为主题的国际化论坛,致力于打造专家、学者、企业家、非营利组织、政府机构与实践者交流平台,推动文化贸易及文化创新,加强文创、科技、教育、公益、影视等相关产业的交流合作。国际华人文化周由山茶汇文化商务中心、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新加坡管理大学等联合主办,中国文化中心(新加坡)、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新加坡研究中心等组织机构承办。国际华人文化周是年度性国际活动,旨在推广华人文化传承与发展,透过现代的方式,呈现华人文化的当代行和创新,促进跨文化的商务交流和产业合作。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新加坡研究中心是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在海外落地的第一家研究中心,在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支持下,发挥新加坡在东南亚重要作用,汇集东南亚国家、地区文化产业资源,搭建跨国互动平台,促进文化产业的国际合作。


活动期间,李嘉珊教授、谢琼副教授与亚洲文明博物馆、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新加坡管理大学、Camellia文化商务中心等机构座谈交流,与相关负责人就文化传承与创新、文化产业与贸易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推进中国与新加坡的务实合作。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