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学术活动
合作交流
国际服务贸易暨国际文化贸易研究中心举办“创意产业的无限可能——中国-匈牙利文化贸易市场开拓”学术讲座
日期:2016-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8日,匈牙利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宋妮雅带领匈牙利本土设计公司代表一行5创意设计专家到访,主讲创意产业的无限可能——中国-匈牙利文化贸易市场开拓学术讲座。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嘉珊教授主持了讲座。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策划总监曾辉,中央美术学院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岳洁琼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教授、北京服装学院材料学院龚研成教授受邀出席本次学术讲座得到了科研处的大力支持。


宋雅妮参赞首先就匈牙利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特点进行了阐述,并表达了对中匈创意产业与文化贸易合作愿望。宋妮雅参赞与来自Design Terminal的楚科妮•柔菲娅、Magikme的哈尔山尼•艾斯戴尔、Plié by Atelier的基什•卡尔•茹若安娜 Beta Version的热伊娜•齐丽和FUTI.EU的伊莱什•米克洛什一同分享了匈牙利创意产业的生动案例宋雅妮参赞提出,在全球文化产业迅速成长以及市场主体日趋多样化的背景下,中国和匈牙利应更加注重创意产业的发展、传统文化创新以及人才联合培养。

讲座期间,中方专家与匈牙利代表就中匈创意产业与文化贸易一系列问题积极互动,寻求双方合作的空间及机遇。此次讲座让参会代表了解双方悠久历史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更激发了中匈文化产业未来合作交流的强烈愿望

学术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