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学术活动
合作交流
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摄制组来华拍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纪录片
日期:2016-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行动指南》及《中国-中东欧国家2016-2017年文化合作索非亚宣言》,积极做好20166月将在塞尔维亚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产业论坛”的前期筹备工作,并充分利用媒体力量传播和介绍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邀请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RTS)摄制组一行于201654日至17日来华拍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纪录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受文化部委托,负责筹划、组织、安排本次拍摄,全程指导本次拍摄的中方专家由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李嘉珊教授担任

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RTS)摄制组历时13天,走访北京、上海、深圳3地调研并拍摄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上海现代人剧社、深圳TTF高级珠宝、深圳F518时尚创意园、博林文创等30多家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代表性机构和企业,采访了40位业界学界专家。同时摄制组一行也出席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等中国文化领域的国际性盛会。


 

  

此次拍摄取得了丰硕成果,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摄制组对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纪录片的播出将为中东欧国家重新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开一扇窗。期待在中国 “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产业论坛”的举办,能够为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各国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务实合作,发挥更为积极的重要作用,对中欧关系构成有力补充,共同促进中国-中东欧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繁荣和发展。

学术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